close

從事這個行業近二十年來,大部分工作都是在協助委託人抓姦或協助處理妨害家庭通姦罪的案件,也就是坊間俗稱的「抓猴」。 徵信社這個行業因為政府尚未開放私家偵探執照之申請及證照審核制度,從業人員素質及執業過程無法有效管理,因此在普遍社會大眾的印象中多存在負面形象。客戶經常在電話諮詢的階段對徵信社提出質疑,擔心被詐騙或恐嚇,或是已經被其他不肖業者欺騙且交付不正確的資料,導致不敢再次委任徵信社,讓自己本身遭遇的傷害或是糾紛一直無法解決及處理。

 本人曾經在一次與友人的聚會場所,透過友人介紹一位律師及律師的朋友認識,那位律師的朋友是在商場上打滾多年的大老闆,當我遞上名片後只見那位大老闆提高音量「徵信社!抓猴的嗎!」,語氣表情充滿鄙視,讓人感覺非常的不舒服,因此在聚會中刻意不與它互動避免尷尬,無巧不巧在廁所小解的時候遇到,這位大老闆在廁所門外等我出來,在走廊輕聲的在我耳邊表示有件事情需要我的協助,並約定隔日傍晚見面詳談細節。

 準時赴約經過討論原來是他有項專利的產品在加拿大有發現仿冒品,經過他們自行徵信調查發現應該是台灣同類質廠商仿冒的,只是不知道是在台灣還是中國大陸製造。這項仿冒品讓他每年損失不少商機,最令他氣結的是有間德國廠商還透過國際訴訟對他公司的產品專利提出訴訟,質疑他申請的專利是抄襲德國的專利,經過多年纏訟花費大約四千多萬台幣律師及訴訟費用才獲得勝訴。因此當他發現辛苦維護的專利居然被仿冒,當然必須挺身保護智慧財產權。

 本案件破案後,我與這位老闆成為知交。從此我以身為徵信社專業人員為榮,我也常常告訴客戶我是偵探,我的專長不只是抓姦 
商務徵信調查也是徵信社的主要業務,舉凡商標專利、仿冒侵權、競業禁止、職災傷害調查、工安意外調查、保險理賠調查、應收帳款催收、信用調查………只要有糾紛就有委任徵信社的需求。 

http://www.privatedetective.com.tw/case-1.html

 

arrow
arrow

    微信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